- 20130312

【WBC】Wolverine Yang

Wolverine Yang,Digital Drawing,Mar 2013


我老哥從小就是一個棒球迷、籃球迷(現在還很愛看美式摔角),他國中時還在內湖地區與好友自組了一支「老虎隊」,聽說當時在中學生裡頭風光的很,受到他的影響,我也曾經玩過一陣子棒球,就是幾個小學生在那邊玩投接球,丟來丟去也搞得很開心就是了。

我記得很多時候放學回到家,想要看卡通,但搶電視老是搶不過想看棒球轉播的老哥,他當時是味全龍「黃平洋」的忠實粉絲,我也不知道誰是誰,反正「龍」聽起來很帥,我也就跟著支持了味全龍隊。

時光飛梭,這中間職棒解散、重組,發生了很多打假球事件,我因為沒有特別關注棒球,也就沒特別感觸,但我知道這傷了很多球迷的心,台灣人的心。

這次WBC經典賽我一開始也是抱著湊熱鬧的一日球迷心情來看,但是當我看到台韓之戰,陽耀勳投到手指破皮流血的那一霎那,我被感動了,因為他臉上的表情真的很不甘心、很想再戰的樣子,看到他白色球褲上血跡斑斑的畫面,我感覺這肯定是最動人的一幕,很想把它畫出來,表現出來。

還沒沈澱醖釀出什麼,緊接著台日大戰就來了,這邊也不必多說過程了,整個就是糾結人心,很煎熬的一場比賽,很多網友都說這是近十年台灣最好看的一場比賽,只可惜落敗了。前陣子看到了一篇老外寫的看台灣棒球的文章,他說有時候,輸的那隊才是最讓人喜愛與記憶深刻的,因為掙扎求勝正好反映了人生的一幕,我們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困境,也會有許多期望,但只要相信自己,不論輸贏拼戰到最後,就是對得起自己了。


→  很想畫出陽耀勳血手那一幕,但還沒有想到什麼好的呈現畫面,就先畫了帥氣滿點的弟弟陽岱鋼,他的照片大多是充滿笑容的陽光模樣,我想那才是他的個性本質,但我想呈現的是殺氣騰騰的模樣,想把他跟美式的漫畫英雄結合在一起,於是燃燒了一個晚上,終於畫出來...

「金」手套,陽岱「鋼」,台灣「郎」,還需要多解釋嗎?繼續挺下去就是啦!


沒有留言: